close
因為腳傷, 再度喝了中藥, 想起我和中藥的感情...

記得我媽說, 我小時候腸胃之差, 抱遍各大中藥房, 多名貴的中藥都吃過了, 最後是在一家便宜的中藥房拿藥才吃好的.

ㄚ, 是不是說我沒有富貴命呀?

青春期, 我媽蠻會給我們家四個小孩補的, 所以每個身體都不錯, 只要你肯吃! 所以現在只有我妹的身體不好.

結婚以後, 想給自己身體多多保養, 就買了四物湯, 自己敖煮, 而且不加排骨或是雞腿的. 或許是因為裡面的枸杞子夠多吧, 有甜味. 甚至我愛上熬煮四物湯的"味道", 覺得真可說是美味! 每個月我會煮兩帖, 直到來上海前.

真的是有保養有差吧. 身體一向都沒什麼大礙. 生產也都是自然生產, 坐月子期間食慾也蠻好的, 可以吃"超過"一大碗公, 連婆婆都嚇一跳.

這次腳傷, 醫生看我沒固定排泄和難入睡吧, 開了中藥. 吃了才知道, 以前叫小孩喝中藥真是苦了他們. 現在吃了兩次, 習慣了, 可以分兩口就喝完了. 厲害吧.

中藥呀中藥, 我還是愛四物! 而且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