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四台又出鎚了, 不只是該找廠商來看看, 我也從頭到尾想了又想經過, 到底真正原因是什麼.

在北京, 經過朋友介紹, 花下4000大洋裝了大大的衛星, 之後, 每年再花2000大洋買正版卡, 除了下大雨之外, 沒什麼特別煩的, 服務又特好, 就是粉貴, 灰常貴.

搬來上海前, 知道有便宜的. 走網路的第四台, 便把在北京的器材等賣給後面的房客.

老公先在上海裝第四台好後沒多久, 六月底我人也在上海找學校, 那時就出現第一個問題. 時值國外賽事非常熱門(MBA還是足球之類的), 樓上的老外先裝了衛星, 等一個月的比賽結束拆卸完畢, 我們就不能看了, 因為那師傅把我們家的線連到那老外家的盒子上做分享, 人家撤走所有設備, 我們的線路當然也就斷了. 但是師傅嘴上直說物業要負責, 最後還是他乾脆自認倒楣拿出盒子來才算了事. 而這真正的原因是我另找時間詢問物業的經理才知道詳情. 我想算了, 反正我又沒出錢, 裝好就好.

第二次是線斷了, 還是什麼我也忘了, 問了物業說剛好樓上有新住戶正在裝第四台, 我也因為見過面, 就去他家問問看. 他的師傅幫我看了後說, 我的師傅明明可以讓我看三台的, 卻因為要省電纜的成本, 安裝在不是最好的接收方位.

哇咧, 怎麼這麼不安好心呀, 投機的技倆都被我知道了.

鄰居就介紹這個新的師傅給我, 說已經服務三年以上了, 覺得不錯, 所以搬來這也是找他. 我便下決心, 要忘了那個只想投機的前師傅.

前一陣子又有問題了, 等了三天, 該亮的燈還是沒亮, 才打電話給新的師傅, 詳細說明我的狀況後, 問我是不是裝了快一年了. 我說月底才到期呀, 而且當時講好是一次性付費耶, 新師傅說, 沒有這樣, 都要再付錢買卡續租的. 是這樣嗎? 我要想想.

我就在想, 一次性付費, 一年多次到府服務, 他到底賺什麼? 上海這麼大, 車馬費都不知有多少了.

真正錯的是誰? 恐怕不是他, 而是我的"貪便宜", 讓他極力去找名目賺我口袋的錢. 前半年, 前師傅已經因為我的電話求救, 來我家至少五次了, 我卻不花任何車馬費.

終於決定, 花錢買卡, 沒有他會賺不到錢的理由, 再賭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