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迫不及待的, 我們家的聖誕樹總是在十一月中旬就佈置好.

因為, 我喜歡這種溫馨的感覺.

還有聖誕樹上的豐富! (因為樹不大啦! )

大概是老大出生就開始了吧, 我記得, 台北的那棵聖誕樹用了八年.

即使弟弟出生了, 我改放到矮櫃上, 大家仍然可以繼續欣賞.

約四年前, 我開始讓孩子們動手, 我負責架起聖誕樹和燈飾, 他們負責裝飾其他的掛件.

去年, 我看到一個可以在裡面放小蠟燭的可愛天使, 也有姐妹送我一對天使, 今年另一位姐妹送我會發亮的松鼠, 全部擺在一起, 簡直成了聖誕特區!



以前在台北, 孩子的奶奶總是拿來他準備的禮物, 要我們在聖誕夜放在樹下, 隔天起床讓孩子們發現, 聖誕老公公送來禮物了.

持續了很多年, 孩子們一直很盼望, 準備好襪子, 一人一隻.

也真以為, 那是聖誕老公公送給他們的禮物.

我們也總不忍說破真正的緣由, 只是哥哥會問, "那我們家沒有煙囪, 聖誕老公公怎麼進來? ".

來到內地, 第一年我們沒有因搬家而缺席, 重新再買一個.

而這個買禮物的重任就理所當然的落到我身上.

天真的哥哥已經很大了, 覺得不好再瞞下去, 才說出這些事.

問他是不是還想得到聖誕節禮物, 他說, "嗯!". 弟弟也要!

買什麼呢? 傷腦筋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