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開始確認自己已成為過動兒的母親後, 參加相關的講座真的很少. 沒想到, 上週六, 有來自前台安醫院的醫生在這裡有相關的專題演講.

原理和特徵我也大概都了解, 但這場演講有一個重點卻是我沒注意的. 也就是”低自尊”.

好比哥哥這次期中考的數學考的很好, 他謙虛的說是老師出的簡單, 我們仍然是肯定他的努力, 但卻忽略了去”強調”他本身的能力足夠. 換句話說, 這不是應該的, 而是他確實是很棒的, 有能力的, 跟老師出的題目深淺沒關係, 主要是他的能力已達到優秀程度. 這部份應該去特別強調他才會改善他的低自尊, 以提高自信心.

哥哥總是這樣, 做好的事我們稱讚他也只是報以淺淺的笑, 心裡很開心, 可是你看不出來他”非常”高興, 一點他應該引以為傲的神情, 在他身上找不到.

他是個很沒信心的孩子.

最後提出問題時, 有個家有四歲大的媽媽提出他不知道到底該如何陪這樣的小孩長大, 更怕他該加強的部份現在沒做, 以後怎麼辦.

醫師點出兒童發長的最終目的為何. 他說, 他認為每個人所培養的最終目標應該是”成功的適應社會”, 並且”過的快樂”, 因為天生我才必有用, 所以他建議了解孩子的興趣, 若能發展多元智能更好. 而非以父母的價值觀來衡量. 他也建議, “品在前. 識在後”

或許也是家有特別孩子, 自己也不愛讀教科書, 就放寬對孩子的期望吧. 總希望孩子們快樂的過生活.

要送給孩子的終生禮物是什麼呢? 我希望他們能知道, 自己怎樣做才會真正快樂.

這方面有關的書. 新聞. 文章我看了不少, 基本概念還算可以, 但在這裡可以與專家互動, 機會真的不多, 這也代表特教資源已開始慢慢的展開了.

難能可貴的是, 主辦單位還找了本地醫院的醫師和小學副校長來提出他們的經驗和想法, 這樣可以減少家長們擔心這裡觀念落後的部份疑慮.

這裡已開始建立”感覺統合”的訓練機構, 如果有需要, 他們的網站是: www.wholemark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