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妹來上海時我煮了這個湯.

事實上, 這算是我請客時最喜歡準備的湯,
一來是味噌湯很好, 尤其是對常用電腦的人,
二來是這湯一點都不油,
三是準備很簡單.

以下的圖因為客人不多, 所以我少了兩種材料.



材料:
白蘿蔔 - 一定要切成約5公分的圓塊, 這樣最裡面白蘿蔔的味道不會都消失. 也可以畫淺淺的十字.
油豆腐 - 我覺得用現成的冷凍豆腐也可以.
甜不辣 - 人少時不加也可以.
海帶芽 - 要更豐富時可以加進去, 味道還蠻合的. 我常用乾燥海帶芽泡.

調味料:
味噌 - 我用的是淺色的, 放多少看湯的量
味啉 - 只是增添更香甜的風味, 約一大湯匙左右
柴魚片 - 是這道湯美味的重要角色喔
高湯 - 有沒有都可以, 我常沒有

作法:
1. 將白蘿蔔削皮後切成5公分的圓塊, 放入高湯煮約15-20分鐘, 再加入味噌. 味啉繼續煮約半小時.
2. 加入油豆腐/甜不辣/海帶芽繼續煮15分鐘.
3. 最後起鍋前加柴魚片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