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看裝修估價單, 上面出現一項我摸不著頭緒的內容, 叫"施工人員辦證費".


我問這是什麼, 原來是裝修的住戶最好給物業的"打點費". 有時可能也給他們買包香煙等.


我可以接受, 只要過程不要故意"沒事"找喳. 金額也不至於離譜.


想起朋友最近深受鄰居裝修噪音之苦, 即使是晚上八點多了還在敲敲打打, 敏感又需要安靜的她簡直躲過白天, 還躲不過晚上, 我就想, 是否這就是給的"打點費"夠多, 所以趕工趕得理直氣壯似的.


今天去訂新的抽油煙機和瓦斯爐, 店員說, 可以幫我拆舊的和裝新的, 只要我給他們買包煙就可以了.


煙? 在這裡這麼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