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朋友的女兒自己也有專屬的blog, 突然心有所感

如果, 今天, 我沒有離開那個小島, 我的故鄉, 又會是怎樣的情景......

喔, 我這樣說, 會不會讓跟我一樣不在自己故鄉的你/妳, 開始傷感起來

喔, 不, 別傷感

我想的是, 我得到太多, 自從我極不願意的離開自己熟悉的土地之後

怎麼說呢? 

雖然, 看似我開始脫離社會, 也像是大大降低原有的謀生能力, 

然而, 從朋友的身上, 真的得到太多太多, 我以前都無法想像的


我一直都覺得, 每個人都是一本書. 

每個人的故事, 都精彩到是一本豐富的人生哲學, 

不管從何處來到中國, 又曾在中國那些城市轉悠過, 

沒有離開那塊土地, 我永遠都不知道, 跟你完全不一樣的人太多了

我的朋友的確本地人太少, 但他們有不少還是不同國籍的結合

台灣人也是, 不管是嫁給香港人. 美國人. 英國人. 還是日本人, 

還有的是哈爾濱人. 北京人

當然包括全家從台灣來的

我的世界就因他們打開了大門

而不是我去那裡旅遊

因為那是他們最真實的生活面

甚至, 

連孩子讀書的型態也不一樣

就是所謂的homeschooling

我在他們身上看到的堅毅與理想

真的讓我打從心底佩服

每位太太理家和處世方式, 都在影響我. 幫助我

也或許, 以前台灣的生活太單純

除了工作, 就是家庭. 

當然也跟夫家背景. 個性有些關係

並且, 進入到有愛的信仰後, 從被幫助中去獲得能量

開始學習付出後, 其實自己獲得最多

因此, 沒有離開, 當然不會是井底之蛙

不得不離開, 也非全然是壞事, 更不是只有眼界大開而已

因為這確確實實是最真實的生活體驗

即將準備離鄉背井的人, 別害怕

人生從此不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