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了, 我們關心上海的冬天溫度, 跟著也注意北京的氣候.

想想這時候, 十一月十五日以後, 已開始供暖了, 也開始舒服的室內溫度.

約二十三度.

總是注意入冬的第一場雪, 像個孩子似的, 發現的人急著告訴沒看到的人, 像是要告訴他一個天大的好消息.

一個接著一個通知, 一個接著一著興奮.

然後就一直看外面, 一直看, 一直看. 心裡還會笑著.

尤其我當時住的小區內, 旁邊有一個店, 蓋得像聖誕卡裡的房子.

每當下雪時, 我就直盯著那個房子看.

一個人靜靜的, 大家都上班上課了, 我可以看很久. 過一陣子, 又再去看.

真的是看都看不厭.

有時, 這樣的天氣交通比平常亂, 放學時間叫不到計程車回家, 我帶著小孩坐公車, 下車後要走一段路, 他們就會故意走沒被人踩過的路, 一踩陷下去, 又再一踩陷下去.

記得回頭看自己的腳印, 卻忘了是零度以下的溫度.

或者, 計程車在小區門口下, 我們走進去到自己住的那一幢要五分鐘. 一路上, 孩子們總是愛玩雪. 我也會讓他們多待一下.

下雪的天氣, 走到家要二十分鐘.

有羽絨服. 有帽子和手套, 還穿兩件褲子. 一點都不冷.

我也特別愛看被雪覆蓋的層層柏樹(?), 也像聖誕卡片裡的樣子, 好美好美.

雖然這一切已換了環境, 但我們曾經擁有, 成為人生最美的回憶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