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跨年很慘, 只有老公的一個”新年快樂”的簡訊, 身旁沒有任何人, 而老公卻跟同事窩在ktv大展歌喉.

我獨自一個人在家落淚, 既然要給我簡訊, 為什麼人不乾脆就在我身邊.

今年不想像去年那樣, 姐妹們邀去大家弟兄姐妹一起跨年, 確定老公沒有特別節目, 就毫不猶豫的答應了.

可是, 老公還是要跟同事先去ktv, 因為正值公司變動期, 同部門的人大家更要在一起, 我說, 那吃完飯就過來吧. 他說好.

我們在一個有八十年的老洋房裡會合, 雖然暖氣不夠力, 可是心裡是暖洋洋的.

晚餐也豐富至極, 站著吃還是沒法每樣都吃. 不過, 我麻油雞倒是喝了一碗半.

有一個重頭戲是, 要拿出去年年底寫的願望信封, 看到底實現了多少.

有的人沒有實現, 還在等, 等有老婆, 等工作, 也有人五個願望都實現了, 對她自己來說, 最棒的是, 自己改變了, 不會講話像以前這麼毒了, 她的老公也點點頭.

有人說, 去年參加恩愛夫妻營, 把原來要挽救的婚姻救了回來. 發現她懷第二胎時, 只為第二胎禱告, 沒有為她的先生禱告. 嚴重到必須透過別的弟兄來跟她的先生談她們的婚姻. 後來是看到有”如何為先生禱告”這一本書, 按著裡面的禱告詞, 一天一篇, 愈禱告婚姻改變愈大. 我在現場根本看不出她們彼此有這樣的可能性, 簡直就是不折不扣的恩愛夫妻, 原來這一段路他們走過來了, 而且更蒙福.

後來, 老公打了手機給我, 說不能參加倒數了, 因為當天下午跟同事去溜冰跌倒, 手臂跟肩膀接處受傷了. 我本來想再過一個多小時就要倒數, 更何況大家的分享棒極了, 不過我想我繼續留著還是會有老公不在的孤獨感, 所以我決定回家照顧孤獨的. 無助的老公.

一家人都在電視機前看著電視, 等著看101大樓的煙火, 節目在倒數時, 孩子們也很高興的在倒數.

雖然還是有點氣, 老公都這把年紀了還不會照顧自己, 去做那種運動, 可是想想一家人還是在一起跨年倒數了, 總算是比去年進步了.

如果我在現場, 我會寫什麼樣的願望呢? 我想我會寫, “希望老公出來服侍, 多看聖經”, 因為人在世上, 不是空有學識就能得到想獲得的任何東西, 學校沒教的事, 都在聖經裡有教導.

只有在主裡, 他才會有大大的機會結出好的果子, 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

我也會為這繼續禱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