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媽, 今天老師問我, 我們家是不是很有錢, 我有說, 我媽媽說我們家很窮喔! ”

坐上計程車後, 多是等出了小區或是正在等紅燈過了, 師傅才會開始按錶, 小孩一坐定後說, “媽媽, 司機先生為什麼沒有按下去?” 師傅聽了趕快按了下去

去餐廳或郊區算小孩價格或票價時, 常以”身高”來評定, 例如140. 小姐問家長小孩多高時, 回說還沒140, 在一旁小孩聽了很不服的說, “我已經142了, 上星期才量的! “

或是在買東西殺價時, 小孩有聽到大人先前的對話, 知道老闆出價是原來設想的價格, 就說, “很便宜!你不是說多少就買了嗎, 買啦, 買啦! “

以上是昨天在一些媽媽聊天時聊到的.

小孩的天真就是給他什麼, 他就吸收什麼.

狀況發生時, 大人總是頭上三條線! 有別人在旁時, 卻也常是啞口無言.

用身高算價格是我們家常面臨的問題, 因為老大半年前只是145左右. 大人在他面前謊稱不到140, 讓他敏感的心很受傷, 說, 他不想再長高了, 已經夠高了.

因此我就跟老公說, 以後別再這樣了, 老大很為難, 這就別省了.

老大還會說, “聖經上說, 不可以騙人!”

聖經其他的都記不起來, 就這句記最清楚!

小小孩那曉得大人是為了省錢, 什麼要省, 什麼不要省呢?

或是不想他亂花錢, 什麼玩具都想買回家. 小孩還會說, “那我們家沒錢, 媽媽你還是去上班好了. “

大人聊天說出來都會好好笑, 卻是孩子的納悶.

或許彈性處理吧, 或是有機會教育一下.

這不是學校會教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