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加入新天地網站之後, 開始不知道怎麼跟別人說自己叫什麼了.

有一位媽媽跟我一樣, 也要在孩子學期末搬去上海. 她想知道我找學校和住的地方如何. 我便從她發給我的短信中打了電話給她.

喂, 是Anita嗎? 我是....BarbieMa.

說完, ㄟ, 我以前都不這麼說, 可是她又不知道我通常被叫的英文名字--Grace.

我是誰? 我是雙面人?

後來我還是跟她說了.

很多年, 大部份的朋友都叫我英文名字了, 從讀了夜校, 在外商公司打工開始.

這個英文名字我好喜歡, 從狄克遜片語那本看到就好喜歡. 一位英文老師說, 我很適合這個名字. 台北的師母也說, 希望我也能如其名, 常常有恩典.

中文名字是我媽取的, 可是我有時都怕他們叫我綽號, 叫我那種黑黑的, 每次只有在修路時才會出現的東西, 黏黏的, 臭臭的東西. (哈, 我還是不告訴你怎麼寫)

我是誰, 叫什麼名字, 其實也沒啥重要.

我也不是以前的那個我.

以前, 小氣到不會主動送人東西, 除非不是自己的錢. 現在可以送的. 分享的, 讓別人高興的, 我自己也好高興.

以前, 愛煩惱,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 可是苦在心裡藏, 其實很不快樂.

現在, 很多事都感恩, 尤其在這不是自己根的土地上. 縱使有很多不文明的行為, 我感謝我受的教育比他們好. 氣當然還是會氣, 可是很快就煙消雲散了.

老公前一個工作在本地公司, 薪水. 福利不算好, 可是我卻認為生命的安排是有道理的. 我堅信有一天總會需要這段期間的經歷. 果真, 現在很棒的工作就是肯定他先前的資歷.

以前, 看到討厭的人就遠離, 而且會極度討厭, 現在學會了解別人的處境, 因為他們做什麼, 他們不知道, 也沒有真正的快樂.

可以說, 打破了曾經幫我算名字筆劃的人, 他所描述的人格. 所以我現在不信, 更不會被左右, 或是拿來當作"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的藉口.

其實這樣在網路上有別名也蠻好玩的, 因為, 我實在太喜歡Barbie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