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妻子問: "你為什麼沒去舞會?"

老公回答: "舞會需要舞伴. "

妻子再問: "可是我不會跳舞. "

老公說: "你已經跟我跳了十九年了, 我教你..."...

這是Shall We Dance? (我忘了中譯)中的台詞, 我聽了很感動!  感動到哭! 

這劇情很早以前就大概知道, 可是不知道結局是如何, 年初買回一直沒看, 前天晚上心想擇期不如撞期, 就在晚上11點左右開始看.

起先老公是超難得的陪我看的, 因為他不愛看文藝片, 可是他實在敵不過眼皮的疲憊, 看到中間段就回房睡了.

這故事是說, 男主角john是一名成功的律師, 20年來一樣單調的工作內容, 生活上什麼都不缺. 就在他坐火車回家的路上, 看到一位漂亮女生孤單的站在窗台上, 那是一家教跳舞的地方.

他即使覺得他不該這麼做, 他還是去報名了, 為了那個女生. 並且知道很多人也是慕名她才來學舞的.

從一個對跳舞沒概念的人到生活上起了變化, 整個人活潑起來, 並且不時的想跳舞.

他的老婆也發現了這個變化, 開始找偵探社的人追蹤到底是什麼事. 當他老婆知道這事時, 不敢相信那個一成不變的老公竟然會做這種事.

舞蹈社裡認為他是另一位有志參加跳舞比賽的最佳人選, 便參加了. 而那位偵探也告知了他老婆, 當他發現他老婆也在現場後, 他老婆憤而離開現場, 而他嚇的踩掉了女伴的裙子, 而無法繼續參加, 兩人便在停車場吵了一架. 他老婆不懂為什麼這樣的事不告訴他, 才解釋緣由.

男主角沒有再去舞蹈社. 但那位漂亮女生要去英國攻讀舞蹈, 所以要辦一個離別舞會, 希望john能參加.

可是john不想去.

他下班後回到家, 看到老婆為他準備舞鞋和全套裝備, 希望他去參加.

他才想到應該邀請他老婆一起去, 便有起頭的對話.


我就在想, 是呀, 婚姻就像一場舞會, 是需要舞伴的.

我又跟我的舞伴跳什麼樣的舞?

是快, 是慢?

還是從頭到終只有一種舞蹈?


我另外覺得很棒的是john老婆處理的方式, 只有吵了一架, 甚至知道他其實很想去舞會, 而幫他準備東西.

聖經上說: "北風生雨, 讒謗人的舌頭也會生怒容. 寧可住在房頂的屋角上, 不在寬闊的房屋與爭吵的婦人同住", 我想大概也是這個意思吧.

從此, 夫妻兩人增加了生活情趣, 因為john懂他們夫妻倆其實已經一起跳了19年的舞了, 現在生活開始跳另一支舞, 有了不一樣的新活!

我覺得結局很棒! 分享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