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斧頭幫非周星馳"功夫"裡的斧頭幫, 乃是我老公對他們公司某些人的稱呼.

為什麼這樣說呢?

因為當你做了有實質進展的事時, 他們還是跟你說"這樣不行啦! "

可是, 是誰在中國? 是誰真正了解中國市場?

難道成功的商業模式, 各地都是不變的法則?

這些人不支持也就罷了, 看到有成績了竟然還不慚的潑你冷水!!!


我也在想, 我有沒有斧頭幫.

有, 每個人都有.

甚至有時自己不知不覺成為了別人的斧頭幫, 像是我的兒子們.

想起我高中時, 參加學校的書法比賽, 我在那一年級得了第二名, 回家跟我爸說.

"那有什麼用, 還不如讀書考第二名! "

我們都是在四周有斧頭幫的環境下成長的. 我爸的責罵雖然令我當場很難過, 可是卻澆不熄我的這項愛好, 雖然我很多年沒拿毛筆真正好好寫了.

斧頭幫是頗令人難過的沒錯, 不過, 正面想想, 也是能讓激勵我們向前而不驕傲的方式之一, 再度檢視這一步走得對不對. 也或許, 有的人在斧頭幫的教導下, 成長的更快.

例如那些在公立學校, 或是得面對嚴師的孩子們, 因為如此, 他們得以潛能被激發出來.

知道誰被斧頭幫砍了一下的人, 趕快去秀秀一下他/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