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吃香蕉, 小孩也應該要多吃, 對記憶力很好, 可是我兩個兒子老是不愛, 放著熟透到底. 

看到這份食譜, 就來做看看. 

第一次做, 很成功! 朋友吃了也說好吃, 有濃濃的香蕉香味.

只是沒照剛出爐的樣子, ㄆㄥ得比較美. 
這是出爐約30分鐘後的照片. 


切開後, 是長這樣子. (拍謝, 拍照技巧實在是對不起你們!)

食譜在這: 

http://www.euphocafe.com/recipe/recipe.asp?rid=244
謝謝wendy!


營養素多元 香蕉是養生好水果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2007.10.08 10:53 am   

香蕉營養成分豐富,許多民眾視為養生水果。中醫師袁國山表示,香蕉含有豐富的鐵質、鉀、膳食纖維及果寡糖,其中的鐵質亦能刺激血液內的血色素,有助保健。不過亦提醒時別攝取過量了。

就食物營養的角度來說,袁國山醫師指出,香蕉中所含豐富的鉀離子,對高血壓患者有輔助養生效果。所含大量的膳食纖維及果寡糖,有利於腸道中有益菌的生長,能刺激腸道蠕動,即可以改善便秘。維生素B群含量也很高,更可以幫助紓緩人體緊張。

不過,亦有中醫師提醒,吃過量的香蕉會影響腸胃功能,且中醫視香蕉為較寒涼的水果,空腹時不宜多吃;且香蕉中鎂離子較多,若一次吃太多,可能使血液中的鎂離子失去平衡。

此外,患有骨骼關節疾病者,亦不宜過量食用,最好等病情康復再說;皮膚有較大外傷期間、脾胃虛寒、胃酸過多、易腹瀉者亦須留意。

同時,每根香蕉約含有四百毫克的鉀,雖然有助平衡人體內多餘的鈉,但對急慢性腎炎患者來說,卻未必適合。



蛋素, 另一篇叫"壞食物大變身"裡面說...

香蕉
    坊間流傳「香蕉傷筋骨」,以致年紀稍長、有退化性關節問題的人對香蕉退避三舍,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醫療部主任程惠政卻說「我都叫我病人吃」。 從中醫典籍來看,老祖宗從未曾提及香蕉傷筋骨。《本草綱目》記載香蕉「甘、大寒、無毒」;《本草求原》則記載香蕉「清脾滑腸,脾火盛者食之,反能止瀉止痢」。 香蕉的確「性寒」。不過程惠政說,即使食物有其性味也要和體質相配。如因為香蕉性寒,寒性體質的人的確少吃為佳,但即使寒性體質的人若吃的份量不多,也不會有大礙。
    程惠政也強調,性味是古代人的主觀感受,仍不能盡信,常會發現幾本古籍中對相同食物的性味分類並不相同。若從西方營養學來看,香蕉則好處多多,是不折不扣的好食物。一根香蕉約是半碗飯的熱量,是很好的熱量來源。運動選手上場時,如果吃太多食物會想嘔吐,這時香蕉就是補充體力最佳食物。曾經來台馬拉松環台的日本打擊樂團體鬼太鼓座,每天早上跑馬拉松前,不吃任何食物,只吃香蕉。
    香蕉也可以預防中風,因為有高量的鉀,是繼黃豆之後,被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許可,可以在香蕉產品上標示:「具高鉀與低鈉,可以降低中風、高血壓的發生」。 更令人雀躍的是,香蕉還是「快樂食物(pleasure food)」。香蕉中所含的血清素、正腎上腺素、多巴胺都是腦中的神經傳導物質,可以抗憂鬱,振奮精神。 


反正, 任何食物過量都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