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第一次讓哥哥自己一個人下課回家.

起因是, 前天我在校門口等了40分鐘, 又冷. 腰又酸. 我忍不住到教室去看到底花生什麼素.

還好, 班上還有六. 七個人吧. 擠在一起, 在背課文給小組長聽. 這些都是課堂上沒過的, 回家前再背, 誰先背好, 就找小組長.

沒事就好, 可是, 這樣呆呆的在門口無限的等, 真的不是好辦法.

便又再次跟哥哥提先自己回家, 再進一步自己上學的想法.

初中了, 也不小了, 新學校到現在快三個月了, 應該可以自己應付的來, 更何況家裡到學校也不到兩公里.

要給他的手機和隨身的錢, 這時不得不接受, 什麼電話號碼也都有了, 就看他自己的應變.

四點五十, 爸爸打電話回來, 問我他有沒打電話說要回家了, 我說才剛下課哩, 不放心就禱告吧. 比我還緊張!

五點四十分左右, 他終於打電話回家, 人已經在計程車上了, 問我有沒有拿他的交通卡, 原來卡不見了. 沒關係, 身上有帶錢, 再不然人到樓下我去付計程車錢都可以.

短短的里程, 近二十分鐘才回到家. 第一句就是手機不見了.

沒關係, 先打自己家手機, 響很久沒人接. 再來有發票, 而且他坐的是大眾出租車, 可以打電話去問.

我竟然還打錯, 打96822服務電話. 還是哥哥不放心在旁邊提醒我, 為什麼不打另一支監督電話.

接的人沒有不耐煩, 問明所有情況, 詳詳細細的, 就等他回報.

六點二十左右, 回電說司機有撿到, 沒有被客人貪心拿走, 我可以到公司去取. (可是好遠, 沒聽過什麼老森北路的).

又打來, 說明天司機出車時可以順便送來. 太好了. 凌晨五點半會送來, 跟保安講清楚代收也可以.

老公回來說, 他的同事建議我們送點錢給他. 我說好, 一百塊錢沒問題.

結局呢, 凌晨四點多就送來了. 錢也拿走了.

終於正式結束!

哥哥說他自己坐計程車會不習慣, 我說沒關係, 學校門口那一排有很多學生也是自己坐計程車回家. 他第一次這樣做已經很好了, 沒有哭哭啼啼, 沒有拒絕下一次, 沒有發脾氣.

別人的一小步, 卻是哥哥的一大步.

我不是不願放手的媽媽, 只希望在新城市他們能適應, 把最可能發生的危險降到最低, 其他的就交給天父了.

最好的狀況就是, 以後等弟弟畢業後, 跟哥哥同一學校, 搬到學校附近, 走路回家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