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今天去拿回修好的話機前, 因為路途有些遙遠, 而且實在是因為最近上海的交通愈來愈差, 光是進出徐家匯就等粉久粉久, 打D有點捨不得, 地鐵又不到, 所以坐公車心裡比較輕鬆些.

去的公車上. 我坐在"男"車掌的另一邊, 算是跟他平行. 不知何時開始, 他竟然拿起夾票的夾子, 開始夾起他的鬍子來.

哇裡咧!! 鬍子是用這種夾子夾的嗎? 他手上其他的票倒是用黑色的蝴蝶夾夾得好好的, 他也知道銀白色的比較好夾?!

他安靜的夾. 自在的夾. 慢慢的夾. 悠栽的夾, 一夾再夾, 夾得不亦樂乎.

不需要鏡子, 更不費夾到肉, 莫非他每天都在車上重覆同樣的動作?

看他樂在其中, 我真想跟他說, "不要再夾了, 好嗎?"

------------------------------------------------------------------------------------------------------

回程的公車上. 我側坐在靠近駕駛位後面, 對面一對年輕夫妻帶著快一歲的娃兒.

看起來娃兒是穿裙子. 我突然想起, 我姪女來玩時對這裡的小孩穿開檔褲非常好奇, 也注意了一下這娃到底是男是女.

顯而易見, 這娃兒的父母一直幫他遮住重要部位.

把他放在旁邊讓他自己坐時, 我看到了(倫家素戴著太陽眼鏡才敢看), 真的是女娃. (我怎麼知道不用我說明了吧!!)

沒有開檔褲!!

女娃有點閙, 哭了媽媽就抱在腿上, 女娃的動作像是要找奶喝.

我就注意這個媽媽會有什麼反應, 答應還是忽視.

你猜,
你猜,
你確定嗎?
(我這樣有點無聊, 不過, 我也是無聊才會注意到這個)
...
...
...
媽媽果真拉起衣服, 開始實行偉大的母愛. (偶這樣形容, 懂了吧!! )

可是他的對面都坐有人耶, 我旁邊的還是個年輕小伙子耶.

因為路途實在不是一小段而已, 這小孩竟然三度索求, 又三度都成功.

我真想跟這小孩說, "不要再吸了, 好嗎?"

當然我是不費說的, 他那麼小又聽不懂.

不過, 他們總算在我之前下了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