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家裝修完成後, 敗家是一定要的.

在上海這樣夠繁榮的都市, 雖沒有像台北那樣方便, 但也慢慢可以累積出適合去挖寶的地方.

首先當然是IKEA, 大家最熟悉的. IKEA有不少適合鄉村風或英式的家具或是飾品, 最近有好的新商品囉, 你去看了沒?

我很喜歡"小鎮生活", 家裡幾個仿古的鐵製花瓶還有雙面鐘就在那買. 店面不大, 可是全部都是鄉村風格的物品. 辦會員卡可以打85折. 當然還是可以再殺價的.

宜山路的"盛源大地"家居城. 裡面有幾家歐風的家具商, 展示的配件也可以賣. 在樓層的靠樓梯邊也有可看的, 前陣子在那看到一個比我家大的雙面鐘. 基本上, 算是五家以上可以看, 一看就知道是濃濃的鄉村味, 所以也很好認.

靠近豫園的福源商廈是我最新去撈貨的地方. 因為是屬批發市場, 所以價格會更好, 但仍要仔細看東西的品質. 我前陣子者是去找"桌旗"的, 可是太長了. 特別推薦福佑路338號1-169號, 1-120號兩家.

然後大家也都知道的Hola或B&Q, 不過這裡Hola叫特力屋, B&Q才是百安居, 名稱和台灣的不一樣. 飾品要去Hola比較有得看, 我幾個月都會去看一下.

百貨公司當然可能有, 像港匯廣場裡面的小店家, 但要仔細逛.

在上海, 還有一個蠻多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剪刀. 石頭. 布", 除了有家居的沙發. 床. 窗簾等, 也有生活用品. 飾品. 我第一次聽說他是因為租房子的沙發要洗, 不知道可以委託那家比較可靠的, 有人便推薦這家的服務很好. 但目前好像只有上海, 也只有一家. 我住北京時沒聽過. 也有人說應該是台灣人開的.

上面介紹的店家, 有些可以在我的連結上找到, 有問題可以問我, 或是我不知道的也可以跟我說喔!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