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家裝修完成後, 敗家是一定要的.

在上海這樣夠繁榮的都市, 雖沒有像台北那樣方便, 但也慢慢可以累積出適合去挖寶的地方.

首先當然是IKEA, 大家最熟悉的. IKEA有不少適合鄉村風或英式的家具或是飾品, 最近有好的新商品囉, 你去看了沒?

我很喜歡"小鎮生活", 家裡幾個仿古的鐵製花瓶還有雙面鐘就在那買. 店面不大, 可是全部都是鄉村風格的物品. 辦會員卡可以打85折. 當然還是可以再殺價的.

宜山路的"盛源大地"家居城. 裡面有幾家歐風的家具商, 展示的配件也可以賣. 在樓層的靠樓梯邊也有可看的, 前陣子在那看到一個比我家大的雙面鐘. 基本上, 算是五家以上可以看, 一看就知道是濃濃的鄉村味, 所以也很好認.

靠近豫園的福源商廈是我最新去撈貨的地方. 因為是屬批發市場, 所以價格會更好, 但仍要仔細看東西的品質. 我前陣子者是去找"桌旗"的, 可是太長了. 特別推薦福佑路338號1-169號, 1-120號兩家.

然後大家也都知道的Hola或B&Q, 不過這裡Hola叫特力屋, B&Q才是百安居, 名稱和台灣的不一樣. 飾品要去Hola比較有得看, 我幾個月都會去看一下.

百貨公司當然可能有, 像港匯廣場裡面的小店家, 但要仔細逛.

在上海, 還有一個蠻多台灣人可以接受的"剪刀. 石頭. 布", 除了有家居的沙發. 床. 窗簾等, 也有生活用品. 飾品. 我第一次聽說他是因為租房子的沙發要洗, 不知道可以委託那家比較可靠的, 有人便推薦這家的服務很好. 但目前好像只有上海, 也只有一家. 我住北京時沒聽過. 也有人說應該是台灣人開的.

上面介紹的店家, 有些可以在我的連結上找到, 有問題可以問我, 或是我不知道的也可以跟我說喔!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