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老公在抱怨, 他下班回到家時, 我總是坐在電腦前.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雖說我還不至於讓他沒內衣內褲穿, 也燙了襯衫, 也可以煮晚餐, 但他的心裡就是"不爽! ".

我了解, 老公公司年底前會有新的人事命令, 到底會如何在其次, 主要是在中國地區代理的老闆既非本行更隱瞞事實, 甚至會強調不要再做新的項目, 因為怕會影響正在進行的合作方案.

我說, 那代理的人也無辜呀, 他也不願意. (我怕火上加油! )

我不能幫什麼, 但我仍然再一次注意自己是否該做的沒做, 怕無意中, 要與我共度一生的人被我所傷害. 忽略.

剛好, 有朋友傳來一篇很棒的文章. 主題是:"如何應付婚姻中的危機", 作者是蓋瑞. 查普曼博士(Gary Chapman), 是北美著名的婚姻輔導專家. 他經常在美國各地主持有關婚姻輔導及教養子女的講座. 研習班, 定期為已婚者作婚姻輔導及家庭, 並主持名為"成長的婚姻"(A Growing Marriage)的廣播節目.

整個內容討論: 承認過去的失敗. 離婚應是最後的選擇. 心態決定婚姻的好壞. 夫妻每天都在相互影響. 正面行動可以改變婚姻. 怎樣應對情感出軌?.五種愛的語言. 嫁給工作狂怎麼辦?他不負責任怎樣解決?語言暴力是婚姻的大敵. 打破婚姻中的冷戰. 戰勝婚姻中的憂鬱. 擺脫性傷害陰影.

我摘錄前面幾小段:

承認過去的失敗

大部分不良的婚姻,包括丈夫與妻子之間一道多年來即已築起的堅硬石牆,每一塊石頭代表一次過去彼此傷害的事件,而這些事件就是人們常常所談論的。

比如,丈夫抱怨道:“她常批評我在工作上和身為父親角色上的表現……她從來不說感謝的話,也不肯定我的辛勤工作,她總是在孩子面前貶損我。”另一方面,妻子也說:“他娶的是他的工作而不是我,他從來沒有花時間在我身上……回到家後他常常忽略我,只管看著電視上的足球賽,卻希望我像個女僕般地忙家事。”

諸如此類的抱怨沒完沒了,每一個人都訴說著對方如何糟蹋了婚姻,當配偶雙方都過著以自我為中心的生活時,這道牆愈築愈高,形成了親密關係的重要阻礙。

重建一樁婚姻需要拆毀這道情緒的高牆,拆毀這道牆則需要雙方承認自己的不完美,並且錯待了對方。我不是要把築牆的責任平均放在夫妻兩人身上,許多時候,一方的錯比另一方更大,但不變的事實是,兩個人都是不完美的。

.................................

文章無法兩. 三分鐘就看完, 先分享給大家.

如果你需要word檔, 請發短信給我, 或是參觀http://www.cclw.net/coach/rhydhyzdwj/htm/list.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