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婆來上海跟我們小住一個月. 婆婆看到我的床單是很淡的粉紅, 問我怎麼用這種容易髒的床單.

我說因為便宜, 在IKEA買的, 才69元一個床包.

真實的是, 這是我來這裡的改變之一.

我現在喜歡白, 不過純粹是生活家居面.

我們家除了我的床包是這樣的淺色, 兩兄弟房間也各有一個預備替換, 看到髒了就洗.

還有純白的碗. 盤. 純白的毛巾. 地墊. 布門簾. 隔熱墊. 鬧鐘. 面紙盒. 調味盒. 肥皂盒. 馬桶刷.

只是沒有白蕾絲的棉被套, 因為那對我來說會聯想到"蒼白".

白色很好, 很舒服. 很簡單. 很清楚.

剛來的時候, 很多的家當是慢慢建立起來的, 我卻在不知不覺中選擇白色.

或許, 看太多IKEA的東西.

也或許, 受到一位長期住飯店的朋友的影響(因他老公在飯店工作, 必須住飯店), 白色變得很自然.

白色不是沒有色彩, 卻給我一種安寧和舒服.

不過, 粉紅還是很重要, 可是我們家就我一個查某, 勢不如人啦, 不然粉紅蕾絲就被佔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