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 等. 等. 整個暑假, 我都在等我房東的回話. 每件事都是因為價格問題, 不能很乾脆的做決定.

我真的很懷念我的前房東, 一個山西人.

第一次遇見她, 心想, 第一次當房東, 很嫩的樣子, 因為她很怕仲介騙她, 我看得出來.

剛開始我有點生氣, 因為缺的微波爐. 電視. 洗衣機, 她都是在"網路上"買的, 總共八佰元.

她竟然說得出來. 怎麼這麼省!!

搬進去三個月左右, 她來收房租時說, 看我很會過生活的樣子.

這是什麼意思呀, 我又不是很愛花錢的人.

原來, 她是恭維我啦! 她覺得我怎麼能把家裡佈置的有家的氣氛, 看起來很簡單又舒服.

然後, 她說她想直接找我吃中飯, 都沒好好聊聊.

反正, 我也沒事, 應該她也沒對我住在她的家有任何意見, 更何況, 現在住六百平方米房子的她們家絕對有能力請我. 就答應了.

一個沒上班, 只在家跟著阿姨帶兩歲的老二, 其實也真的沒很多很多的事. 再加上住郊外不太進城, 說著她偶而跟上班的朋友出來喝茶聊天, 也聊不出什麼, 跟那些朋友有些搭不上話.

我有點嚇一跳, 我才認識妳沒多久, 怎麼連這種事也願意跟我說?!

又說她家已讀初中的女兒, 很聰明, 很多事都可以自己做, 甚至網頁. 可是她心庝平常住學校的她, 一回到家, 看到爸媽一起顧著老二, 酸的說, "你們一家團圓啦?!" 她蠻難過的.

她心裡惦記著要不要陪女兒去看演唱會, 雖然正是接近考試的時候, 她的女兒又是資優生這不要緊, 可是那天碰巧她有事. 她兩難!!!

她是個好媽媽.

終於, 網路上買來的電視壞了, 我老公跟她說, 她常跑商場, 可以便宜點買, 她馬上說, 怎不早講, 不然當時那三樣東西就我們可以先去買. 爐子上的火點不著了, 她記著要幫我聯絡廠商, 沒兩天, 服務員就來了. 洗衣機壞了, 我幫她去挑, 把廠牌和價錢告訴她. 她說, 買好一點的. 手機不小心壓到她的電話號碼撥了出去, 我不知道, 她很快打來問是什麼事.

她算是好房東.

收到沒改地址的房東的信件. 一看, 哇, 她是北京大學校友耶, 還有寄給她老公的拍賣的型錄, 律師看的專刊耶.

她們這一家有水平.

當我很捨不得搬離她的家時, 我說, 我真的很謝謝她讓我住了她的家, 很舒服. 她說, 如果我只是在上海一年, 她願意等我們一年. 超感動!!!

後來, 因為提前解約, 照理說, 又他們夫妻倆都是學法律, 我是不能被退押金的. 雖然新的房客是很順利的找到, 也很快會搬進去, 我更不干涉. 不參與她下一個房客的任何內容談判, (因為下一個也是台灣人啦!) 我前一天請她考慮退我部份押金, 不用馬上回答我.

我離開的那天, 她跟我結算水電瓦斯後才說, 她決定要退我兩仟元.

其實錢多少不是最重要的, 我看到的是, 她的真誠. 善良與可愛. 不會因為她們家很富有而財大氣粗.

其實我是有心要去抱一下她的, 甚至給她一個祝福的禱告. 可是我沒有勇氣. 只有一本早已準備好的聖經送給她, 甚至只留我的email, 而我卻沒留她的.

不過, 她真的是我第一個送聖經的人, 光是這個, 就有祝福滿滿在裡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