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姐妹問我, 有沒有需要陪我去那裡的?

"我蠻獨立的". 馬上脫口而出這樣的回答, 可是才說出口卻想, 這是不是就是孤獨的意思?

身處在地球村的世代, 身邊的朋友或多或少都來自不同的地方, 在你遇見她/他之前.

我在北京時, 更是特別有這樣的感覺.

有人從台灣到沙烏地阿拉伯當護士, 嫁給在當地工作的英國老公, 住過香港, 再到北京.

有人離開台灣後就因工作搬到瑞士, 再調換職務轉到北京兩年, 半年前她到天津後, 現在又再次搬家即將來到上海.

更有人在跨國企業就職, 隨著官位愈來愈高, 每兩年換一個"國家", 到大陸, 新加坡. 香港. 美國. 孩子也不得不如此跟著換學校.

或是單在中國內地, 住了四. 五個城市.

而每個人面對轉換環境, 在初期也是有類似的心情吧?!

記得我第一次走在徐家匯, 瑞金百貨旁天橋的心情.

我真的就要在這個城市, 度過我生命中的一段日子嗎?

生活上非得要獨立, 幾乎所有事都靠自己去摸索, 卻又無法否認內心確實存在的某種孤單.

只是有人掩飾的好, 有人不想掩飾, 甚至孤獨到了極點想逃回原來生長的地方.

每個人也都會問你, 習慣嗎?

陌生是緣自於不熟悉. 一回生兩回熟, 三回可不可以當走廚房?

我相信, 只要願意交朋友, 再加上大家也能彼此關心, 這樣的感覺會淡化的,

就像我把北京當成我第二個故鄉!!!

因此, 最後會是, 我蠻獨立, 但我不孤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