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腳傷, 再度喝了中藥, 想起我和中藥的感情...

記得我媽說, 我小時候腸胃之差, 抱遍各大中藥房, 多名貴的中藥都吃過了, 最後是在一家便宜的中藥房拿藥才吃好的.

ㄚ, 是不是說我沒有富貴命呀?

青春期, 我媽蠻會給我們家四個小孩補的, 所以每個身體都不錯, 只要你肯吃! 所以現在只有我妹的身體不好.

結婚以後, 想給自己身體多多保養, 就買了四物湯, 自己敖煮, 而且不加排骨或是雞腿的. 或許是因為裡面的枸杞子夠多吧, 有甜味. 甚至我愛上熬煮四物湯的"味道", 覺得真可說是美味! 每個月我會煮兩帖, 直到來上海前.

真的是有保養有差吧. 身體一向都沒什麼大礙. 生產也都是自然生產, 坐月子期間食慾也蠻好的, 可以吃"超過"一大碗公, 連婆婆都嚇一跳.

這次腳傷, 醫生看我沒固定排泄和難入睡吧, 開了中藥. 吃了才知道, 以前叫小孩喝中藥真是苦了他們. 現在吃了兩次, 習慣了, 可以分兩口就喝完了. 厲害吧.

中藥呀中藥, 我還是愛四物! 而且愛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