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來到這樣的都市, 親自面對找學校的難題, 絕對難以體會如此複雜的事.

自從優先報名的雙語學校, 在一個多月後通知, 不收升小五的學生. 這下, 我都快傻了. 北京顯然在地大, 選擇性不多的情況下, 家長收集資料輕鬆多了. 上海就是好學校太多了, 幾乎每個學校都有台灣人的蹤影.

三月底開始找學校. 電話中直接. 間接能問的朋友, 介紹了我聽得也蠻霧煞煞的. 從沒去過上海, 初期手上只有旅遊地圖, 每個人的距離感又不一樣, 這個人說這個學校遠, 那一個人說不遠.

幸好, 一位姐妹介紹新天地網站有非常豐富的就學討論資源. 一登入, 我真是愛死了, 心想, 到上海的預備不只是工作. 房子還有學校.

花了兩天, 幾乎該討論區都看完了, 眼睛也累了(以前加班從沒這樣過), 也終於選出我所想要的民辦學校, 因為不希望孩子們在有個別特色語言的城市中被排擠, 或有些許的格格不入.

整個討論區從後面往前翻帖子, 到現在為止, 總共翻了三次, 每次的理解功力都會大增. 但第二次, 我開始紀錄那些人家的小孩讀了什麼學校, 真有問題時可以再詳細問問. 有人提到說, 上海功課抓得比北京還緊, 又接著, 被通知拒收升小五生後, 再看第三次, 增加更多學校網站加到我的最愛, 仔細紀錄著可以考慮的學校地址. 電話. 學費, 也好奇他們是讀什麼版本.

我開始對孩子們心裡建設說, 我們最好多考考幾間學校, 看看那個學校好, 那個近, 那個學費合理, 再來做決定. 事實上, 隨著時間的逼近, 上帝知道我開始擔心最後的結果是去找區台辦, 被動的通知分發到那裡.

真的不是怕沒學校讀, 而是讀到不是我們特意為孩子選定的學校. 從刻意設計兩兄弟讀同一個學校, 到現在只得暫時打消此念頭, 後面增加後補學校一家又一家, 而且持續增加中.

老公終於也開口關心, 我特地安排下週飛去上海要考試的學校有那些. 在我的Schedule上, 26日下午哥哥考; 27日有三間小學同一天考, 還在考慮是不是就乾脆放棄一家; 28日上午兩兄弟都要考, 可是還沒親自去登記和交報名費.

明天還要繼續打電話, 也要趕快通知心儀的搬家公司了. 能完成一樣是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