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聽唱唱詩歌, 流出想通的眼淚, 心裡輕鬆好多.

搬到上海一個月又六天. 從第三天開始我就很不開心. 因為搬來第一天是我生日, 晚上老公帶我們去還沒去過的新天地吃飯. 第二天帶我一個人去看SHE演唱會(老公只有兩張公關票, 他又蠻喜歡她們的. ) 第三天家當到達, 我的煩惱就只有多, 沒有減少似的.

我明明可以選擇新房子的, 可是卻只想到上海那裡也不熟, 第一個房子只是暫時的; 更何況這是朋友的朋友介紹的房子, 應該不差.

可是遇到超小氣的房東, 紗窗壞了也不先修, 新的還選的不是很耐用的材質. 床櫃危險要抬走, 還一直說要賣掉, 直到收二手貨的人不收才作罷. 抽油煙機漏油, 明明已經過了使用期限三年, 嫌新的太貴, 要我自己找外面清洗的. 租金匯費本來還打算讓我們自行吸收, 是我提供別人的免收手續費的方法, 才不好意思的讓我每次扣除匯費50元. 高租金, 卻是超小冰箱, 大約140公分的高度, 只能用保鮮盒放剩菜, 公婆買回來放不下的青菜水果, 常常隔天就得丟掉. 現在, 陽台天花板的漆脫落, 因為和物業的油漆價碼談不攏, 一個多禮拜了還是沒消息.

還很煩的是, 房東還有很多東西放在這. 說是住進來就可以, 可是我的東西算是齊全, 卻還要幫他收藏兩個電風扇. 三個枕頭. 兩個掛衣架. 凳子. 書. 畫. 裝飾品. 熨衣板. 電鍋......

公婆在搬完新家後一星期來這裡, 我每天不敢晚起, 因為公公天亮就出門運動, 我總是在七點前起床準備早餐. 早餐完了是午餐. 晚餐. 整個暑假每餐至少有五張嘴, 冰箱又小, 公婆會幫忙買青菜. 水果, 我則常常要出去買肉和海鮮. 每天在廚房的時間不少於四個小時.

還有, 老公的脾氣變差了, 變得我不想跟他多說話, 不然沒事變有事, 所以臉也稍微臭了點. 而這個時候公婆來訪, 自然是抓住機會多跟他的寶貝兒子多聊聊, 所以我也沒啥機會跟老公溝通. 我本來以為是不是住在較擁擠的城市比較容易動怒, 後來, 當公婆去老家時, 全家一起吃麥當勞早餐才說出, 公司的某些阻礙和文化, 讓他的業務動得很辛苦, 甚至跟別的部門吵嘴.

而我, 適應上海的生活環境不是什麼問題. 第一個禮拜就可以坐公車, 那裡大概有什麼東西也不難找, 因為我還是幾乎每天上新天地. 要適應較多的是老公的生活步調.

以前他不會在工作日運動, 現在是一星期至少一次, 連婆婆都納悶. 雖然出差次數減少, 可是加班或應酬次數增加. 一星期大概是兩次回家吃晚飯, 我不容易顧到他的健康, 怕他的高血脂會超過臨界點.

小孩的學校雖然只有哥哥的確定, 我卻不會擔心弟弟的, 因為我相信一定有預備, 我只是在未確定前一直打電話. 催促兄弟倆看書, 帶他們去考試而已.

這段期間, 這些事都在同一個時間發生. 公婆在家, 我不方便跟朋友說太多什麼, 我的悶沒有出口, 每天要早睡早起, 不能寫博客抒發一下. 更不好聽聽詩歌. 唱唱詩歌.

多次睡前的流淚, 老公沒有一次查覺. 我的抱怨. 氣憤, 就一直往心裡面埋. 情人節那天晚上晚餐時老公喝啤酒助興, 其實我真希望喝到醉茫茫.

今天, 就在又聽又唱詩歌, 公婆. 老公不在的情況下, 我心裡想著, 我承認,

我虛榮著來之前的北京大房子, 設備又好!

房東不會都一個樣, 像前一個這麼可愛又體貼人!

為什麼忘記做好老婆的守則, 給了老公臉色會比較幸福嗎?

我犯的錯就足以讓我自己難過日子, 而不是日子不好過.

以前那個願意把煩惱丟開的我, 就要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