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些原因, 使我再度想起剛到北京的情景.....

到的第二天, 因為全家帶的衣服不夠保暖, 在極其冰冷的一月, 從賓館走到王府井大街去買羽絨服和小孩保暖的衣服.

老公說, 這裡的衣服便宜, 100塊就買的到了.

我的衣服沒買到, 因為我看上的不只100元.

小孩是一定要買的, 因為他們真的需要保暖.

便再買了鋪棉的褲子.

在這樣寒冷的天氣,

我們吃著漫著香味和熱氣的羊肉串,

才幾秒的時間就變成冰涼肉串.

那段時間, 我每一分錢都記帳, 就怕自己浪費了,

老公原本有喝茶習慣的,

他連一個25元的陶壺也捨不得買,

我愛喝的咖啡,

也可以不需要忍的功夫而不喝.

出門全家幾乎儘量都坐公車,

孩子們沒有怨言.

還有什麼會比那段日子更苦?

我想不會再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