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期間, 老公一直很想帶小孩出去遠行.

星期三, 十月四日, 老公早上起床喊著, "要出發去南京囉!!! "

中午在無錫吃飯, 邊吃邊看自助旅遊指南, 討論怎麼走, 要玩那些地方.

我一看, 唉, 這太湖不就近在眼前嗎, 為什麼都來到無錫了沒去太湖呢? 這次沒去什麼時候會去還真不知道呢? 如果半年後要搬回北京不就什麼都沒玩到? 那有人先從遠的地方開始玩的?

老公沒有主意, 我堅持去太湖!!!

看到旅遊手冊上介紹最好的是, 鼋头渚(音同圓頭主, 不是豬頭堵)風景區, 算是國家AAAA級旅遊區, 是太湖西北岸的一個半島, 有"太湖第一名勝"之稱.

因為時間到的太晚, 也沒仔細看地圖的推薦路線, 所以有些景點沒去.

其實還可以去"十里芳径"坐敞篷法式小火車.還有, 古帆船的帆只見一艘打開, 我有點失望, 本來想可以親眼看到課本裡的圖.

也是門票一個人要110的關係, 我跟老公說要多待些時間才夠本, 所以就打算住在風景區內的飯店.

問了一家是標間340元, 我們覺得比想像中便宜, 便再找另一家比較. 輾轉有人介紹可以去住療養院.

一問標間380, 還好, 就住了下來. 晚上在餐廳吃完飯還到湖邊散步.

早上一起床, 湖面上霧濛濛, 很美. (老公很早起說的, 我沒戴眼鏡看不到) 吃完早餐, 又去一趟湖邊, 體會不同時間的景色, 也在整個療養院到處悠閒走走. 他們維護的非常好, 好幾片大片的草地, 有些像新加坡的味道.

想不到第一次住療養院有這樣的好心情, 如果你也能接受, 下次你也可以去, 叫太湖工人療養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