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遇過連自己都沒去過的導遊嗎?

很扯, 可是卻不得不.

因為就是我.

才搬來上海三個多月的我, 充當我爸媽. 小弟. 弟妹的生手導遊.

他們來之前我就想破頭了, 我爸對陳年歷史沒興趣, 只想看"漂亮. 有美感"的東西, 更不想逛街.

我說來到上海, 總要到近郊的古鎮吧, 這是有名的江南風光. 我上網看上海旅遊集散中心的資料, 只有"朱家角"不會帶你去shopping, 而且天天有班車.

最後因為我要接小孩的時間不允許, 放他們四人自己去.

第二天去和平飯店看一下, 再到外灘邊看浦東. 看東方明珠, 接著過觀光隧道到對岸, 先在河濱大道上散散步, 中午到正大廣場吃飯. 吃完正式前進東方明珠到主觀光層欣賞大上海. 結束後看到出口那有老上海博物館, 又每個人花了20元進去看. 不過, 這蠻值的, 可以花很多時間看很多上海歷史介紹.

出來時已近黃昏, 我們看到那三顆球開始亮了, 就打算再去正大廣場吃晚餐, 再回去看東方明珠的夜景.

美. 美呆了. 而我們又走到河濱大道坐下來看浦西的夜景. 剛好是上海燈光節, 所以岸邊有特別的燈光表演, 大約10分鐘吧.

我說, 上海市政府就是靠這夜景賺錢.

第三天終於到豫園. 可是很糗的是, 我以為豫園就是那些商店和九曲橋. 城隍廟的結合而已, 原來真的有一個園子叫豫園. 會開花的茶也看了, 可是商家小氣不給試喝. 當我跟我媽用台說時, 老板竟然用台語說, "想買可以算卡休".

好像觀光團該到的景點, 幾乎看了一半以上吧.

我一邊當導遊也一邊當旅客, 算是大家都還算滿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