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要拿IKEA的第二期目錄, 我特地跑一趟.

剛好是吃飯時間, 我直接往餐廳去.

因為錯過了拿飲料的地方, 我只好選咖啡, 沒想到就這樣展開好玩的觀察!

這是我第一次買咖啡, 真的, 因為我總覺得我買個礦泉水可以慢慢喝, 沒喝完也可以帶走, 帶走還可以再利用. 所以, 所以, 我很不熟悉到底如何自己倒咖啡.

一看, 哇, 兩. 三個出口, 到底是那一個, 我都霧煞煞, 也沒想要問服務員, 就給他隨便一放最右邊的那一個. 按下"一杯", 咖啡出來了, 可是沒直接在我放的位置, 趕緊換到有兩個口的下面, 浪費了一些沒接到.

我就開始好奇, 到底來這裡的人"出茶包"的機率有多少? 也正坐在很方便看咖啡機的高腳桌椅邊.

第一個被我看到的是一個女的老外. 她拿著咖啡杯, 跟我一樣也不知道杯子放那裡, 看了一會兒按鈕, 按了, 燈也亮了, 人也跑了. 只留下兩管咖啡直直流下來.

很快的, 第二個女生來了, 看到咖啡一直流, 彎腰看了一下, 很納悶的插著腰等待流完. 她按對了, 很純熟的樣子, 顯然她不是第一次.

第三個是男生, 是原來要坐在我的旁邊, 後來換了位子. 我聽到他和朋友的對話, 聽得出跟我是同鄉人. 他按了"兩杯", 可是只有一個杯子, 按好鈕竟然也跑了, 原來他是趕快去拿朋友的杯子來接, 可是因為是一次兩個出口一起流, 等到他拿回來朋友的, 已經所剩不多了, 我看的出他的表情是, 第一杯怎麼比第二杯多.

我喝完第一杯自然不會放過第二杯, 況且IKEA的咖啡也不錯喝. 待我一過去, 旁邊一個走近的男生跟我說, "可以一起嗎?" 我說好. 他很快的按下"兩杯". 這個人一定是老手, 也很了解設計這樣的機器可以如此這般有效率.

一樣的機器, 不一樣的對待.

誰說老外一定是最有水準的? 我爸媽來時, 他們坐計程車也有親身被老外搶的經驗.

所以我看城市不看人, 到那裡都有好人. 壞人; 有禮貌的, 沒禮貌的; 有知識的, 沒知識的; 有愛心的, 沒愛心的.

那一種人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