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一位編輯介紹”勇氣”這本童書, 他說:

《勇氣》這本書很神奇,每隔一陣子重新翻閱,總是會發現自己生活中遺落的東西,也會悄悄地心驚,原來人的記憶力是如此的單薄,如此輕易就能遺忘曾有過的美好,曾誓言守護的事情。這些微小的事情,只要眼睛一閉,生活也能繼續過下去,但是張開眼睛也絕非容易的事情。

 也許沒有人發現,也許還不被了解,但在這個新的一年即將來臨的時刻,為自己這一年展現過的點滴勇氣喝采吧!




我也在想我這一年做了什麼需要勇氣的事!

※ 針灸雖然有效又沒副作用, 但自己明白很可能會緊張到休克, 還是決定去扎針 ; (第三次果真差點暈過去)

※ 文筆不好本不該公開在網路上寫博客, 可是我一直想寫些生活上的東西, 好留作回憶. 心情檔案 ;

※ 雖然從沒走過, 不知道下個目的地, 也不知道晚上住那裡, 但靠著之前和本地朋友在山西遊玩的經驗, 還是一家子花四天時間, 從北京玩到上海 ;

※ 搬到不曾到過的上海 ;

※ 第一次看演唱會, 敢在現場大聲尖叫. 反正沒人認識. (註: 是she上海的演唱會, 不是我的偶像, 我當時根本叫不出誰是誰) ;

※ 第一次msn加入沒見過面的人;

※ 第一次參加網聚;

※ 讓兒子自己一個人去上. 下學;

※ 第一次清晨六點半, 穿著"睡衣"下樓, 跟小區保安拿司機送回的兒子的手機.

…………………………………..



我想還有很多我現在想不起來了, 甚至我認為, 年紀愈大, 挑戰的勇氣更大, 除非到生活上有人來照顧你的地步.

每件事需要勇氣的大小也因人而異.


不過, 當自己跨出去了, 回頭再看都覺得還算好,

這就從勇氣變成美麗經驗.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勇氣,是沒人敢向你的小弟找碴。
 勇氣,是下定決心去剪頭髮。
 勇氣,是寄情人卡給你偷偷仰慕的人,還簽上自己真正的姓名。
 勇氣,是搭車瀏覽風景時,願意被擠在車子正當中,看不到外頭的風景。
 勇氣,是在必要時說再見。
 ──摘自《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