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確定弟弟上不了東展, 一下子心裡有點不能接受. 怎麼會這樣???

一直想要怎麼跟他說. 又想, 上帝是不是在笑我, 捨近求遠!

原先最不擔心的, 卻是擔心最久的.

我跟老師說, 我們上學期有拿"三好", 可是, 還是不能免於他考得不好的事實.

我開始後悔沒好好督促他的功課.

弟弟是個人見人愛的孩子, 在學校, 在朋友中人緣很好, 愛耍寶, 花樣多, 會領導人, 領悟力高, 反應快, 更會撒嬌, 可是他的語文詞語就是常常忘記怎麼寫.

可是他卻很愛看書.

前陣子去上海中學口試, 我看得出來副校長很喜歡他.

問他喜歡看什麼書, 講一堆, 故事書. 歷史書. 科學. 生物都喜歡. 爸爸去那裡出差, 他就講三國志裡面什麼人在那裡做了什麼事.

愛玩電動, 下載了電玩軟體, 自己看文字版的武功秘笈.

愛看電視, 卡通. 電影. 評論節目. 新聞. 連續劇, 幾乎沒有什麼他不能看的.

嘴巴常常甜的跟蜜糖似的. 煮了什麼東西幾乎都說好吃, 他愛吃.

有些事情的輕重他也明白, 就是功課一直不是在前幾名.

背課文會睡著, 背英文單字對他也是苦差事.

我對他說時, 竟然很想哭, 我比他還失望. 我說, 不然就去愛菊好了, 走路才5分鐘, 就是學費很貴, 可是還是要考.

他沒說什麼, 只是"一點點"失望的表情.

他不知道我從不擔心到擔心的心情.

希望這件事能給他一點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