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的時間愈久, 我的心愈沈.

一直考慮要不要跟老師講.

昨天等到五點十五分. 明明四點四十五分就下課的, 我在校門口一直等.

心想, 應該沒事吧. 一直在跟上帝禱告.

又想起他幼稚園畢業, 小學畢業的心情. 這些對普通孩子來說是極為尋常的事, 在我眼裡, 卻是每一個很重要的關口, 尤其是小六的下學期, 老師說若畢業考沒考好, 就拿不到畢業證書.

"不過, 他應該沒問題". 老師說. 總算稍稍寬心.

當初來中國, 我是萬分不要的, 因為台灣的特殊教育再怎樣沒比美國好, 也都普遍對"過動兒"有初步認識與諒解. 在這裡, 哥哥會適應嗎?

在北京找到好的民辦學校, 可是第一學期, 新的班級. 新的老師. 新的同學讓他遭受前所未有的待遇. 更糟的是, 當時的老師也"無能"處理.

在台北, 老師. 同學能體諒他, 照顧他. 偶而接到老師電話也都還不算嚴重. 那次, 幾個同學一起告狀, 在我面前, 像我是赤裸裸的, 聽他一個一個接著說. 當場, 我除了在同學. 老師面前止不住的流淚, 就只有罵.

後來回到家, 我有點不相信. 我問, 你真的弄壞了別人的手錶嗎? 他才說, 他沒有.

我相信. 可是他在現場卻沒有反駁. 我心疼.

我平常說人寧願吃虧, 不要跟別人爭. 不是這種吃虧呀!

哥哥一直在長大的. 他就算怎麼無法集中注意力聽老師上課, 可是他要聽的時候, 耳朵是真的有在聽, 眼睛卻不看老師. 上課會動來動去, 可是他還是能坐在位子上不起來.

考協和雙語的那一次, 考了三個鐘頭. 哥哥就這樣坐在位子上又想又寫的沒起來, 我真的好高興. 好高興. 雖然沒考上.

這一年, 不用催他去寫功課, 他也可以自己復習功課準備考試, 自己看英文查字典.

放心的是, 他剛來時, 爸爸教拚音學得很好, 在台北也有自然發音的底子, 所以基本的就難不倒他.

就是語文底子很差. 這是我的錯. 牙牙學語時兒語說太久, 又加上我沒唸故事書給他聽, 他也沒耐心聽, 更不想看故事書. 所以作文和閱讀一直很傷腦筋.

感恩的是, 他的記憶力很好, 所以英文單字背得夠多. 現在他對英文有興趣, 我跟他說, 語文好, 數學和英文才會更好.

現在讀的是公辦的重點學校, 我希望他的潛力能在此展露出來. 我一直跟他說, 他可以做很多事!

小六的老師說, 他建議我上了初中, 最好跟老師說明他的狀況, 可是一怕傷了他的自尊心, 二怕他永遠在被保護下長大. 出了社會, 會有多少人願意保護他?

再等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