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考完的隔週星期一, 我去接哥哥時, 他過來第一件事就告訴我, 期中考的分數.

我們非常非常滿意了, 他真的很努力的準備功課.

考前一週復習, 他回來就會說, 要先睡個覺, 吃完飯再開始寫作業.

我說好, 心想這小子知道自己該怎麼做, 挺好的.

怕他覺得寂寞, 我在客廳隨意看電視. 直到他要睡了. (這時, 我是不是該給他一杯溫熱的牛奶?)

有兩次特別晚, 一次一點半前, 一次十二點四十左右.

我跟他一起禱告, 求天父給他智慧. 因為他說, 還會考六年級的(現是七年級), 他想寒假要來好好看一下. (暑假時找到教材已經很晚了)

我其實也是有點小緊張.

他還說, 考試時用的是試卷和答題紙分開. 我說沒關係, 你不習慣, 小心就好. 我們以前也是這樣考試.

哥哥的基礎真的是來大陸才開始真正關心他的, 加上他不愛看課外書, 語文加強空間很多. 他又沒唸過六年級的文言文.

還好, 他的記憶力不錯, 英文單字和詞語大概都能寫的出來.

成績揭曉: 語文50, 英文62.5, 數學92.

聽起來很差, 可是他說明每一科同學大致的狀況, 聽起來估計是偏中間.

雖是新轉去的學生, 卻也不是掉車尾. 我已經很安慰了.

爸爸也因為這樣, 趕忙打電話去台北報告爺奶, 可是我說, 人家堂哥都是學校前幾名的.

現在, 哥哥了解自己的弱點在那裡, 希望他真正願意去花時間, 而不是有興趣拚命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