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不在, 家裡沒菜, 帶孩子們在商場吃台式牛肉面, 順便看是否有便宜的促銷童衣可以買來存.

看到一件白色的羽絨背心, 我叫哥哥過來試. 我的心裡另有妙計, 我也想偷穿他的衣服.

本來想買合身點, 可是又怕哥哥明年穿不下, 最後還是決定買稍大些的.

這陣子, 哥哥又長大些了, 我是說, 他改變了, 更進步了.

學校的寒假作業有一項是自己另選閱讀測驗本寫. 原來老師出的作業已經很多, 而我們買的兩本閱讀測驗也不少, 只好選最少的, 有72篇!

他自己知道語文不好, 覺得是只看一遍才會不懂, 要求自己多看幾遍.

有一次, 他哭著. 生氣來找我, 因為他已經花了一個小時單看某一篇, 為什麼跟後面的答案一對, 全部都錯?

距離上次很久很久沒哭了, 顯然他傷心到底!

我一看, 幾乎是開放式的題目, 後面的答案簡直就是大人寫的, 連我都沒法這樣回答.

趕緊安慰他. 抱抱他. 而我除了心庝, 還有安慰, 他的耐心增強了. 只是一篇就花一個小時看好幾遍, 簡直不可思議!!

這次去普吉島, 他爸爸也發現到類似的狀況.

以前如果吃到水, 是絕不會再試的. 而這次, 他自己憋氣, 即使每次吃水, 沒有任何藉口, 再試一次, 兩次. 三次.

甚至是在海裡, 拿著含在嘴裡的浮潛道具, 一再的吃水, 一再的嗜試.

下雨的時候, 我們在房間院子裡jacuzzi, 他爸爸跟弟弟一絲不掛泡在裡面, 而他, 一定要穿泳褲.

不一樣了, 這孩子知道什麼是不好意思的了.

現在, 他也會說他喜歡吃什麼, 而小時候, 他喜歡什麼, 大人很難看出來, 他也不說. 事實上這是一件非常傷腦筋的事, 沒有東西可以做為鼓勵.

又看到過動孩子新聞, 有三分之一會在青春期改善很多, 我真希望他是那三分之一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