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哥哥下課回來很懊惱, 原來是放在書包的中餐月費126元, 只剩下6元!!

他還說, "我就很著急的跟老師說錢不見了, 只剩下6元, 不知道被誰偷了".

這件事我也沒特別注意, 不過, 一向相信犯小錯會幫助成長的媽咪還是可以接受的, 但是情緒....

我說沒關係, 下次不要放在書包裡了, 不然別人有可能趁你不在時偷錢, 最好是放在自己身上的口袋.

當然啦, 這時我最不會生氣了, 生了氣只會讓緊張的他加倍緊張, 受挫到不行, 一件小事放在心上, 變成跟"自己"過不去.

這是我這幾年學的巧課, 不要常對小孩生氣, 要有足夠的耐心, 情緒不要隨著孩子起舞.

我自己也不是每次都做到, 不過, "功力"有在增強中啦!

孩子在學校我擔心什麼呢?

我們在公立學校, 每天要穿制服, 雖然戴手機的幾乎人手一機, 似乎比較的風氣不是很盛. 不過, 順手牽羊的事我想只能小心預防, 並且不製造機會吧.


為了鼓勵哥哥, 老公買給他一佰多元的鋼筆, 他也不想帶去學校.

前幾天, 地方電視上報導學生看不雅的書籍, 看那畫面, 老公說比我們當年還算小ㄎㄚ呢, 沒看到類似台灣兩P(pxxxxhouse. pxxxxboy)的雜誌.

那, 會不會有幫派問題呢? 我其實也不清楚, 沒聽哥哥提過.

男女交友問題? 目前應該還好吧, 哥哥下課都是想趕快寫功課, 回到家就可以輕鬆些. 所以他真的是比較封閉的人, 在這個階段來說.

其他問題, 我想都想不完, 還是禱告交給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