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9.15 
頭扎五萬針 「布娃娃」看見希望之光
何沛霖/高雄報導

陳以信,一生下來就是腦性麻痺,重度智障,不能聽、看不見、無法走。八歲的他,用二千多個日子的生命,忍受針灸扎了五萬多針的苦痛,勾勒「永不放棄,就有奇蹟」的圖像;更讓他的父母,從中體會「不要以為孩子不會,就永遠不會」的真諦。

以信的媽媽張玉奇形容,他就像個布娃娃,軟軟的癱在那裡。跟很多有類似遭遇的父母一樣,張玉奇曾崩潰的哭喊:「為什麼是我?為什麼我的小孩看不見?」高醫的女醫生,也為這對苦難的母子祈禱,因為陳以信狀況很不好。

八年過去了,張玉奇熬過很多暗夜哭泣的日子,終於看到希望的曙光,期待有朝一日和以信一起開畫展。

永不放棄,就有奇蹟。陳以信三歲半的時候,也是那位女醫生跑來告訴張玉奇:「以信的視覺誘發波出現了!」僅有零點零三的視力,醫學上仍是全盲,只看得到光。

張玉奇不曉得是第幾次崩潰的大哭,但這回是悲喜加交。陳以信每周要固定回診,每次都要針灸,在頭上扎針。六歲那年,他的視力變為零點三。有一天,媽媽騎車載他停在路口,陳以信開口:「馬麻,7─11?!」

便利超商的圖像,開啟了陳以信新的人生。但苦痛絲毫未減。陳以信光學個「要」和「不要」就各花掉半年。紀錄片上的陳以信哭喊著:「很痛!啊…,我要打。」抓著媽媽的脖子哭叫,讓觀看的媒體記者都頻頻拭淚。

一直到馬英九昨天參加「布娃娃的希望」台灣首映會,陳以信已經扎了五萬多針。永不放棄的是他的爸爸陳思翰和媽媽張玉奇;仍承擔苦痛的陳以信,累積的進步是,可以開口說話,可以蹣跚學步,可以看得見這個讓他莫名所以的紅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