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我妹全家來上海遊玩, 時間真的趕到不行, 因為她暑假的假期真的不多. 扣除前後兩天在空中飛的時間, 真正能玩的只有兩天, 又想去近郊的水鄉玩一天, 還得考慮兩位年幼小朋友的體力, 所以如何安排遍遊上海各代表性地方, 也希望符合他們看建築的興趣, 更讓我的妹夫好好拍到很好的古蹟照片, 成了我的重大任務.

第一天:

1) 城隍廟. 豫園 : 請注意, 城隍廟再走進去一點還有得看. 還有, 豫園我認為可以媲美蘇州拙政園.

2) 外灘: 從氣象信號塔(世上僅存的兩座阿托奴博式建築之一)到外白渡橋和浦江飯店, 大約1.5公里. 這些古建築讓我百看不厭. 要走的徹底. 走的過癮就要這樣走. 特別是"浦發銀行"無論如何絕對不能忘記進去. 這部份我等我妹夫的照片, 再上來介紹.

至此, 小孩已經累到不行了, 所以臨時取消到東方明珠的行程, 好好去唐宮吃一頓, 尤其是他的烤鴿, 三個大人兩個小孩就吃了六隻.


第二天:

1) 多倫路: 喜歡挖寶的人可以來這, 還有著老上海風情. 我妹夫買了很多本舊書回去, 還有老上海地圖. 我們還一起逛了小畫廊. 時間有限, 這部份就算是代替了福州路.

2) 新天地: 白天的新天地可以看石庫門建築看得更清楚, 小巷弄也更好找, 順便休息喝個咖啡吧

3) 南京東路步行街 : 號稱”中華商業第一街”, 有南北貨, 各式百貨, 還有老飯店可以看. 我們在這裡買了奧運的紀念品.

4) 正大廣場吃晚餐: 各式餐點任君選擇, 就怕不知道吃什麼才好.

5) 東方明珠: 白天和晚上的東方明珠我都上去過, 感覺完全不一樣. 上360度的觀景台算是最基本的.

6) 濱江大道看浦西夜景: 我們特地坐在岸邊, 邊吃冰淇淋邊看浦西夜景, 感覺超棒的.

箇中精彩就由各位親自去走走. 去看看. 旅遊書上也寫的比我還詳細, 但怎麼安排二日精華遊則是我精心推薦.

其實, 我最希望帶我妹他們一家, “晚上”坐著計程車, 走延安高架轉中山東一路的那個轉彎, 可以同時看到浦西. 浦東夜景, 美呆了. 可惜時間上不允許.

這次, 除了老洋樓及蘇州河倉庫區沒去, 他們在等飛機的時間內, 還去了港匯廣場. 徐家匯藏書樓和天主教堂; 還有, 以前稱霞飛路的淮海中路也在第一天到時, 因為要去蘇浙匯吃飯而經過, 所以歷史悠久的國泰電影院也看到了.

我的任務至此算是圓滿達成.

p.s. 超”不”推薦的地方, 外灘觀光隧道. 因為只是聲光科技, 無法表現出上海的特色, 時間短, 又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