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以來, 一直是用照片看著她長大的小女孩, 倩, 今年已經三歲了.

要來之前, 想起沒能自她baby時就抱到她, 難過的一邊準備晚餐, 一邊兀自流下淚來. 想著, 待會兒見到她時一定要馬上抱起她.

真的, 我做了. 忍住不要有掉淚的一丁點跡象, 免得婆婆看得奇怪.

她開朗甜美的笑容. 稚嫩又極有生氣的聲音, “我回來了!”

你要叫什麼? 叫嬸嬸!! 她叫不叫, 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終於親眼看到她. 剛開始她甚至還叫我”嬸嬸媽媽”!

她跟我一樣, 都屬猴, 愛跳舞. 愛唱歌. 更愛吃香蕉. 我說誰要吃香蕉, 她走過來說一句, 我要吃, 我也一句, 我要吃. 她再說一句, 我也再說一句.

奶奶說, 她很會咬人, 多少孩子小時侯都會咬人! 說她愛哭, 她沒有我妹的小孩愛哭, 不愛哭也不叫小孩! 又說她很會磨人, 被媽媽寵壞了, 她已經算是很懂事的小孩了, 真正被寵壞的人不是她.

就因為奶奶不希望她出生, 她受到的關愛絕對少過上面四個奶奶的孫子.

我總是心庝倩, 而且只有增加.

這次, 在晚上看黃浦江對岸的夜景時, 我正牽著她的小手. 我一看到時說, ”哇~” 她也跟我同時間說著”哇~” 我說”好漂亮喲!!” 她也緊跟著說”好美麗喲!!”

背著她, 一起唱”蝴蝶蝴蝶真美麗”, 也唱”淅瀝淅瀝. 嘩啦嘩啦雨下來了…...”

我好開心!

爸爸為她買了會發光的牛角, 她戴在頭上像個小魔女, 可愛極了, 一邊唱歌, 一邊跳舞, 還對著影子一直看.

跟哥哥們打枕頭仗, 打到別人後就跑開說”我贏了!” 贏了還跑開!? 哈!

去遊樂場. 媽媽不希望她進去了很難出來, 不准她去玩, 她在外面一直哭著說,”我可以進去嗎?” 而不是在地上打滾或是胡鬧

可能是風大把門關上, 她不會開門動到了鎖, 一個人被鎖在房間裡. 我趕緊拿出放在外面的鑰匙. 可是搬了家也還沒仔細分好鎖, 一陣驚慌, 嘴上假裝鎮靜說很快就好了, 等一下, 心裡在禱告趕快找到真正的鑰匙. 還好第二支就找到了. 開了門進去, 趕緊抱起她離開現場, 轉移注意力, 也想快點擦去她滿臉的淚水.

我好心庝!

我可以看著她看很久, 我想一句經文叫”凡要承受神國的, 若不像小孩, 斷不能進去. ” 什麼是真正的孩子, 在倩的身上我才明白, 神真的好愛我們, 祂要我們回轉像小孩一樣, 希望我們純潔. 喜樂, 但世事多複雜, 我們的心常常不能像孩子般的單純.

倩回去了, 我又要開始繼續用照片看著她長大, 上車前抱著她又差點要掉淚了.我祈求天父賜加倍的福給這孩子, 讓她安全. 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