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以來, 一直是用照片看著她長大的小女孩, 倩, 今年已經三歲了.

要來之前, 想起沒能自她baby時就抱到她, 難過的一邊準備晚餐, 一邊兀自流下淚來. 想著, 待會兒見到她時一定要馬上抱起她.

真的, 我做了. 忍住不要有掉淚的一丁點跡象, 免得婆婆看得奇怪.

她開朗甜美的笑容. 稚嫩又極有生氣的聲音, “我回來了!”

你要叫什麼? 叫嬸嬸!! 她叫不叫, 對我來說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我終於親眼看到她. 剛開始她甚至還叫我”嬸嬸媽媽”!

她跟我一樣, 都屬猴, 愛跳舞. 愛唱歌. 更愛吃香蕉. 我說誰要吃香蕉, 她走過來說一句, 我要吃, 我也一句, 我要吃. 她再說一句, 我也再說一句.

奶奶說, 她很會咬人, 多少孩子小時侯都會咬人! 說她愛哭, 她沒有我妹的小孩愛哭, 不愛哭也不叫小孩! 又說她很會磨人, 被媽媽寵壞了, 她已經算是很懂事的小孩了, 真正被寵壞的人不是她.

就因為奶奶不希望她出生, 她受到的關愛絕對少過上面四個奶奶的孫子.

我總是心庝倩, 而且只有增加.

這次, 在晚上看黃浦江對岸的夜景時, 我正牽著她的小手. 我一看到時說, ”哇~” 她也跟我同時間說著”哇~” 我說”好漂亮喲!!” 她也緊跟著說”好美麗喲!!”

背著她, 一起唱”蝴蝶蝴蝶真美麗”, 也唱”淅瀝淅瀝. 嘩啦嘩啦雨下來了…...”

我好開心!

爸爸為她買了會發光的牛角, 她戴在頭上像個小魔女, 可愛極了, 一邊唱歌, 一邊跳舞, 還對著影子一直看.

跟哥哥們打枕頭仗, 打到別人後就跑開說”我贏了!” 贏了還跑開!? 哈!

去遊樂場. 媽媽不希望她進去了很難出來, 不准她去玩, 她在外面一直哭著說,”我可以進去嗎?” 而不是在地上打滾或是胡鬧

可能是風大把門關上, 她不會開門動到了鎖, 一個人被鎖在房間裡. 我趕緊拿出放在外面的鑰匙. 可是搬了家也還沒仔細分好鎖, 一陣驚慌, 嘴上假裝鎮靜說很快就好了, 等一下, 心裡在禱告趕快找到真正的鑰匙. 還好第二支就找到了. 開了門進去, 趕緊抱起她離開現場, 轉移注意力, 也想快點擦去她滿臉的淚水.

我好心庝!

我可以看著她看很久, 我想一句經文叫”凡要承受神國的, 若不像小孩, 斷不能進去. ” 什麼是真正的孩子, 在倩的身上我才明白, 神真的好愛我們, 祂要我們回轉像小孩一樣, 希望我們純潔. 喜樂, 但世事多複雜, 我們的心常常不能像孩子般的單純.

倩回去了, 我又要開始繼續用照片看著她長大, 上車前抱著她又差點要掉淚了.我祈求天父賜加倍的福給這孩子, 讓她安全. 快樂的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