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坐計程車, 什麼事都會發生, 包括高興的事!

今早, 和兩個孩子們搭車出門, 經過一個可左轉彎的路口, 突然前面私人轎車停了下來, 差點和我們相撞. 還好, 我的司機先生車速不快, 反應也快得及時煞車.

我注意他什麼話也沒說, 竟然就開走了......

ㄟ, 好像反應不太正常, 他應該會開口大罵, 甚至搖下車窗.

可是, 什麼事就像都沒發生似的. 而且, 他不是屬於大眾或是強生的, 就是那種有些人能不坐就不坐的紅色計程車.

我太好奇了! 忍不住說, "師傅, 你的修養好好喔, 我以為你會罵人! ", 他回答說: 罵也沒用, 他又聽不到. 我真是太高興了, 這是個好司機. 所以連忙說, 坐你車子的客人都會很高興的!

在北京, 曾有段時間, 由於孩子們距離學校較遠, 校車又沒法到, 為了近半小時的上. 下學, 特地找一位師傅專門戴我去接送. 當時, 除了希望他不抽煙. 車子保持乾淨外, 就是要求他不要遇到不高興的事馬上罵人. 因為我不希望他影響到我們的心情.

前一陣子打車時, 也因為司機似乎找到曾吐他口水的司機, 開的飛快想要過去報仇,卻不管在車上如坐針氈的我.

我想, 我應該多跟這位好司機說些鼓勵他的話, 就說, "師傅, 我覺得你這樣才是真正有文化的人, 你的生意一定會很好的". 他笑了, 謙虛的說, 沒有啦, 他不想因為這個影響心情, 而且他向來都不搶別人的客人, 是呀, 這個沒賺到, 下一個一定會更好, 我說.

真的, 有時搭到可愛的司機真是開心, 即使昨天下午遇到的是一上車就嘆大氣的師傅, 但他是煩惱如何靠拉車賺孩子的第一筆房屋頭期款, 還是覺得他是個善良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