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經幾位朋友推薦到遙遠的閘北區的"柳營路燈具城", 去尋覓心怡已久的英式白色小燈罩主臥吊燈, 和與既有的客廳吊燈搭配的, 將會掛在電視櫃上面的壁燈. 這是我有始以來第一次找壁燈, 因為風格所需, 多點燈飾能增加家的溫暖度.

以前都只在ikea. hola. 剪刀石頭布等地找燈, 有的高度不符, 有的價值需要考慮, 事實上, 燈源還是有限. 設計師建議我, 最好去燈具城時能跟同一家訂, 價格比較好談, 我也儘量朝這個方向去做. 畢竟是第一次買燈, 買的經濟實用又美觀是我的主要目標.

真的也蠻推薦這個燈具城的, 琳琅滿目的各式燈飾, 幾乎個個都美呆了, 但我偏愛式樣簡單的, 又要有小燈罩的, 所以前後只花了70分鐘就達成目標出來了. 三個燈花不到1400大洋.

到底要不要換成液晶電視, 老公終於下決定了. 雖然沒在五一特賣期間買, 但他看到別人家客龐還有音響環繞的效果很棒, 還是打定在這一次跟著家具一起進駐. 而音響線打入牆壁的配置就成了臨時加的工. 好在油漆還沒上, 還來的及. 這點我倒是真的忘了. 想起以前在北京最後租的房, 房東裝修時特地在沙發後面留了音響線, 真的就是不一樣.

還有, 浴室裡玻璃門拆除後留下的打洞孔, 還在傷腦筋該怎麼遮掩時, 設計師建議整行璧磚從上到下都貼上鏡子. 一方面是浴室真的不大, 這樣的安排有放大的效果, 二來施工簡單, 成本也大約人民幣五十元左右. 我聽了覺得很棒, 不用再去找貼紙. 這也是臨時增加的.

小孩房原來就做好的衣櫃已經刷白了, 但要刷好幾道. 感覺上, 房間比以前大些. 本來老公還蠻擔心的, 後來聽到朋友說他們家有這樣做過, 效果不錯, 就比較放心了.

今天的後陽台收納櫃已裝設差不多, 只剩下門沒安裝. 這是老公回來跟我說, 想今天偷懶一下, 明天再去監工.

明天, 烤箱要先送到, 準備把它嵌進原來放洗衣機的地方. 我大概主要的採購就只剩下壁紙了.

還在考慮要不要買十字繍的玫瑰"雙面鐘", 蠻復古的, 放在客廳和餐廳間的窄牆應該蠻適合. 可是, 買繡好的要800元, 自己繡只要188元. 我的眼睛已經老花了耶, 不知道自己繡完了是不是更老花了.

因為公婆和大伯一家五口, 七月五日就要到來. 老公特地跟我說, 希望主臥床上高掛的浪漫布簾等公婆回台北了再裝, 會比較寬敞, 也比較不會被唸. 好吧, 就這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