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台媽台姐博客網放了"小野麗莎"(Lisa Ono)的歌, 我就開始著迷, 因為喜歡極有"味道"的旋律和輕柔的歌聲, 又帶些慵懶在其中.

平常在家聽線上ICRT之外, 放的音樂都是歌壇老歌, 像ABBA, 卡本特兄妹. 安迪威廉斯. 芭芭拉史翠姍等; 或者世界名曲, 像快樂頌那種, 也就是以前小學時代, 總是在清晨打掃時放給我們聽; 還會有可以平靜或釋放心靈的詩歌.

有一次我放了蔡琴的歌, 可是帶有悲傷的曲子很容易影響我, 不能自己一個人聽.

至於流行歌曲, 像同杰倫. 蔡依琳. SHE的, 總是在商場就很容易聽到, 在家聽了就會覺得地點不對, 不知道為什麼.

畢業後開始上班, 有幸在帶動流行的雜誌社裡接觸到像莎拉布萊曼的歌. 我說不出是何種風格, 反正就是認為那是一種很不一樣的境界, 又很耐聽.

年初吧, 忘了確定的時間, 知道有美聲男伶的四位帥哥和諧合聲, 就到處找.

不知是不是年紀大了, 現在會特別喜歡這類, 聽了想坐在昏暗的空間裡, 緩慢的搖擺著肩膀. 眼睛閉起來享受陶醉的西洋歌曲. 也不去管歌詞寫什麼, 重要的是旋律和歌聲.

昨天, 終於買到了小野麗莎的CD, 還有Norah Jones. 可是, 小野麗莎的不是博客網放的那卷, 我會再去找.

是不是世事多變化, 唯有老歌不變呢.

心境吧, 這幾年的心情, 有時真的想醉, 什麼都不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