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易使夫妻兩人鬧不合的, 除了"婚事"就是房事了吧?! 我是說, 房子裝修的事.

房子該選在那裡, 幾樓比較好, 什麼格局, 對我們來說, 只要提的出足夠的客觀理由, 另一方就不會再有異議. 可是, 如何裝修比較恰當則視男女不同. 環境不同. 資訊不同等程度的影響.

舉個例來說, 因為房子並不大, 才約130平方米, 以後我的工作台(就是notebook)在那裡, 在剛開始時有不同想法.

找了一個朋友是學設計的來幫我出主意. 她說, 既然廚房和餐廳間有吧台, 可以在吧台上放電腦, 下面改個抽屜, 不用時放進去. 左邊是洗手台, 想洗個東西, 泡個咖啡也非常方便, 又是面對客廳, 視野非常好. (請想像一下!) 我想, 很多國外就是這樣, 廚房還兼有工作台已不是怪事.

跟老公講了之後, 他覺得不實際, 因為我在電腦前花的時間太長了, 不適合我. 我後來想想也是, 我在電腦前看電子報.寫東西.看別人的部落格. 網上逛商場(就是去ikea之前會先上網之類的), 花的時間常是很難停止似的, 需要獨立出來. 所以我決定聽從老公的意見.

但是, 到底要油漆還是貼壁紙, 講了好幾天.

因為老公以前曾經賣除裝修甲醛的機器, 他特別要求油漆要早些漆. 可是六月底就要搬進去了, 那一種油漆比較沒味道, 我到處進行市場調查. 有的說這個牌子, 又有人說那個牌子.

一次聚會要進行代禱時, 我提出我現在最棘手的問題. 現場也剛好有一位姊妹是學設計的, 他說, 要縮短時間. 預算也不會超過太多. 較沒甲醛問題, 還可以有我要的英式風格, 花色又多, 貼壁紙很適合, 而且這裡不像台灣那樣潮溼. 另一位姊妹也說話了, 連"物質不滅定律"都搬出來了, 沒味道是因為加了某種化學成分, 原來的還是存在.

哇, 這下, 更加讓我感覺貼壁紙是多麼理所當然. 我的娘家也是貼壁紙的, 我還想好另一個理由.

但我還是很清楚, 貼壁紙簡直就是條不歸路.

跟老公說明好. 壞處之後. 老公一下說, 好, 那就聽我的, 一下又反悔, 有誰家貼壁紙?弄的我趕快上網問有貼過壁紙的經驗為何. 不過, 還好, 沒想像中差. 甚至還有另一位也正在裝修, 看完大家的意見, 也想貼壁紙.

老公根本就聽不進去, 執意要全部油漆. 我就不知道為什麼火了, 好了, 我不管了, 你自己玩吧.
我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研究, 結果......實在是因為我太清楚自己想要的, 而且想擁有.

後來老公看我真的不管, 他也退讓了. 好吧, 我想怎樣就怎樣. 我的心就軟了.

想了又想, 乾脆來個折衷吧, 主臥全室(除天花板). 兩間兒童房各一面牆貼壁紙, 其餘油漆. 這樣, 他要的, 我要的全都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