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候到了吧, 我想要的時間來到了吧.

哥哥最近寫完功課會自己主動查語文字典, 因為他跟我說, 原來語文考試不管是現代文還是文言文, 想要得高分, 詞語解釋要先懂! 真是令我安慰, 又有點小氣.

我說, 以前在北京, 我花了一整個暑假, 跟著你一起看兩本語文課本, 邊讀課文, 邊看詞語解釋, 這下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做了吧.

這小子總算有點開竅了. 這也是我一直禱告的.

哥哥的語文在這近一年一直處在不及格狀態, 但他真的想再進步. 經過上次跟學校語文老師講, 我會找語文家教, 家教也經過推薦找到了.

第一次語文家教到我家, 雖然他的時間很緊張, 但他想放棄另一個學生, 挪出時間給我們, 因為那是多動症的小孩, 會把刀子拿在手上, 履勸不聽, 爸媽又常在上課時間不在家, 所以他想避開危險性.

當時有想是不是先講清楚哥哥狀況的想法, 可是話到嘴邊又縮回去, 說不出來.

算了, 既然老師現在願意教, 就開始吧. 至少哥哥不會有任何危險性. 老師喜歡他的認真學習態度和專注力, 說, 智商比他低的人, 經過他的教導都會及格了, 更何況是他. (呀這素蝦米意思, 有點怪怪的.)

只要是功課寫完了, 哥哥就把語文課本上不懂的詞語. 成語搞懂.

例如, 昨天他問我, "隨時隨地"是什麼意思, 他講不出來, 似懂非懂. 是的, 這對我們來說非常簡單, 但他現在知道自己需要確實了解這個含義, 讓整個句子先懂, 再擴大到一段, 一篇.

很多學習的事, 哥哥的確起跑點都比別人晚.

自己學打鞋帶上的蝴蝶結也是這三年的事, 因為挫折感讓他生氣到無力, 我只得調整他的時間.

不過, 我相信, 人生是長跑, 只要有耐力, 終究會趕上往前頭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