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若你正在吃飯, 請先轉台一下, 沒關係.
------------------------------------------------------------------------
帶孩子們出門, 他們會玩的一種"遊戲". 就是對廁所評分.

這次五一假期, 到蘇州虎丘停車場時已是中午時分. 我們隨意找間填飽肚子的餐館, 希望是人多一點的, 這樣菜比較新鮮.

點完菜, 我和孩子依著老闆娘的指示到二樓的衛生間. 出來就聽到孩子說, 這應該算"零星級".

不過, 孩子倒不會因此而不去.

我就想起(喔! 這好像變成寫博客的慣性, 很愛想), 小時到鄉下的爺奶家, 也是憋著不上大號, 要我在那里面待那久, 我絕對不要. 要去房間旁邊的小木桶, 勉強接受.

來這裡, 不少的家長會擔心這, 尤其是家有愛女的. 我也不懂該這種狀況怎麼處理, 會帶兒子不見得會帶女兒吧, 我是這種人.

不過, 我也是在山西玩時, 實在沒辦法, 就在加油站約二百公尺的旁邊, 大大的. 深深的池子就地解決.

想想, 真是特別難忘的經驗.


我記得, 在北京故宮的廁所前也會有星級的告示.

孩子在這裡可以體會什麼是舒適, 什麼是克難, 更可以都接受, 也但願以後長大也可以能屈能伸.

就繼續玩這個遊戲吧.

附帶一提, 在蘇州拙政園時聽說, 他們的廁所是五顆星的. 真的超優的. 不過我忘了有沒有香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