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去蘇州, 思想起Amenda, Trema. Lilian, 小倩......

想想, 這真是想都沒想過的事, 一個我沒住過的城市, 居然有幾個人會因網路而與我結緣.

你不需要特地過去了解他的生活狀況, 或到他的面前聽任何心情上的分享, 就可以在網路上知道他心裡想什麼, 在乎什麼, 最近忙什麼.

更不需要知道他的長相. 這不是重點.

很久很久以前, 我有一個夢想, 但願我在很多很多不同的城市, 認識到不同的朋友.

以前都是因為有朋友搬了家, 才會有這樣的朋友, 可是畢竟當時網路不發達, 他忙他的, 我還是忙我的, 寫信日期似乎無限長, 久了也沒聯絡了.

而今, 因為部落格, 我的世界變大了, 因為我也回應了他們, 時間長了大家就愈來愈熟, 知道他前面曾發生過什麼事, 要提醒什麼.

我在新逛的部落格也發現這樣. 當回應多了, 就和主人熟到連講的話都不再客套, 好像開始有新人聽不懂的專屬密碼一樣.

曾在某網站上逛到有人剛搬到上海來, 心情悶透了, 這麼好的博客網沒被他發現, 剛好被我看到, 就介紹他幾個可以交台灣人的網站. 回應完我自己也好開心!

心! 當"心"開了, 走出去了, 世界就無限寬廣!

我喜歡這種感覺!

想要世界開始變大嗎? 少做潛水客吧! 我自己也要加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