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期間胡亂逛部落格, 看到一位自閉兒媽媽Jessica的心情日記--強尼寶貝.

Jessica現住在加拿大, 也是個台灣人.

我通常看部落格是不會流淚的, 不是我沒有感情或愛心, 而是因為沒有碰觸到我的最痛.

可是其中一篇, 邊看邊哭, 是一個我不想被問到的問題.

我不想, 那一天, 弟弟問我, 為什麼他有這樣的哥哥?

那一天, 他說, 他不要有這樣特別的哥哥!

我一定會無法承受.

感謝主, 這個問題, 12年過去了, 一直沒有被提起.

而弟弟, 自己心裡非常清楚他有個特別的哥哥.

當第一次參加北京的教會, 主日學老師不了解哥哥的狀況, 問了問題不答, 再問還是不答, 甚至哥哥的情緒非常不好, 跟老師起衝突, 僵持許久之後, 弟弟突然幫哥哥講話了, "老師, 他是過動兒!"

看不下去的弟弟, 還是會幫哥哥解圍的.

從小到現在, 玩耍的當中, 哥哥不按理出牌的方式, 一般小孩是不愛的. 而弟弟用了最大的愛和包容, 沒有不跟哥哥玩, 而總是試著引導他.

而哥哥的回饋方式, 就是做弟弟的最佳聽眾, 附和所有談話內容, 遵守弟弟定的遊戲規則. 也不常常跟他搶玩game, 因為哥哥想學弟弟怎麼破解難關.

所以, 以前我常想, 真是難為弟弟, 因為他明明有年長於他的哥哥, 卻學不到另一個不同於他高度的看見. 這全是因為他有一個特別的哥哥.

而這篇文章, 講到Jessica在圖書館借了一本沒經過特別挑選的童書--My Brother Sammy, 讀給他的最小兒子(老三)John聽, 原來是一個自閉兒哥哥的故事.

有一段: 我覺得很高興, 因為我有一個特別的弟弟. 有時候我覺得自己很幸運, 因為我有個特別的弟弟, 這讓我也很特別."

這讓我也很特別? 這句話振住了我.

弟弟會這樣想嗎?

是不是上帝創造一個特別的哥哥, 也是要配著一個特別的弟弟, 甚至是特別的媽媽. 爸爸?

我是不是特別的媽媽?

我只知道, 我從了解. 接受, 到認識哥哥是上帝給我的特別禮物, 弟弟是上帝給我的特別天使, 從沒想過我是什麼樣的一個媽媽!

這讓我的心得到很大的安慰!

更讓我安慰的是, 我明白上帝為什麼要給我一個特別的孩子, 可是他只讓我承受我所能承受的. 如果我是Jessica, 我恐怕沒有辦法活下去.

因為Jessica必須自己為孩子打針, 三天一次, 要打一年.

而打針的頭三天描述, 讓我看了很心庝.

感謝主, 我看到他給我的安慰.

非常推薦有空前往這部落格, 一位認真的母親Jessica, 愛家的爸爸, 和兩位有愛心又體貼的姐姐, 當然, 還有最可愛的John.

引用文章: http://myblog.pchome.com.tw/_/myblog/?blog_id=hsichiachao&y=2006&m=12&an=32992&acn=2075

強尼寶貝部落格主頁: http://myblog.pchome.com.tw/hsichiacha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arbie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